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運動治療原則是怎樣的

糖尿病的運動治療原則是怎樣的

  糖尿病的運動治療原則是怎樣的?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運動治療是一種很好的治療方法,運動可幫助患者起到增加抵抗力,促進胰島素敏感,從而更有利於血糖控制的作用,但在采用該療法的同時,患者需謹記,要遵守糖尿病運動療法的原則才能將療效發揮到極致。

  糖尿病的運動治療原則是怎樣的?

  據了解,不少患者為了更好的控制血糖,經常鍛煉到大汗淋漓,殊不知,這種盲目的高強度運動非但適合自己,且還有可能導致病情加重,所以患者要遵從糖尿病運動療法的原則。

  參考年齡、病情、心功能等因素,糖尿病患者可選擇不同的有氧運動方式。一般來說,年齡大、體質較差的應選擇步行、打太極拳、平地騎自行車等低強度運動;體質較好的可選擇慢跑、快走、老年體操等中等強度運動。每周運動鍛煉3—4次較為合理。

糖尿病的運動治療原則是怎樣的

  要達到預期的鍛煉效果,有兩種自我檢測方法。一是數脈搏。選擇低強度運動時,可以20—30分鐘為一個運動單位,中等強度運動可持續10分鐘休息一會兒。但要注意運動後心率不要超過170減去年齡的數值。

  檢測方法是在運動結束後立即數脈搏,可以數15秒,然後乘以4,便得出每分鐘的心跳次數。還有一種方法是通過“交談試驗”來估算運動強度。稍微出汗時,在運動中還能自然交談,表示運動強度比較適中,如果運動中交談困難,表示運動過量,應降低強度。

  提示:患者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獲得最佳運動療效,注意運動前後進行准備和放松運動,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怎樣才能保護好心血管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有很多,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

預防的小常識讓您遠離糖尿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