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經常失眠是什麼原因?

糖尿病人經常失眠是什麼原因?

  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看著別人睡的那麼香甜,自己卻只能睜著雙眼想事情,而且失眠的人,第二天的精神狀態也都會不好。有些疾病是會引起失眠的,例如糖尿病。在我們的身邊,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失眠的現象。那麼糖尿病人經常失眠是什麼原因呢?

  首先提到的就是由於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多飲、多尿引起的,這會讓糖尿病人在一晚上多次去廁所,一晚上醒好幾次,致使睡眠障礙。有的糖友還出現了糖尿病足的並發症,腳部疼痛,不能做到強忍著痛苦而睡著,這樣導致了睡眠方面的障礙。

糖尿病人經常失眠是什麼原因?

  其次是糖尿病人的心理壓力大,由於自己的患病時間長,治療效果也不滿意,花了家裡很多的錢,眼看著家裡債台高築,自己卻無能為力。這讓他們的內心產生了失望和愧疚,這樣就會變得郁郁寡歡,心事太重也會讓他們睡不著和睡不香。

  再次失眠和糖尿病兩者是相互作用的關系,經常的失眠會引起糖尿病人身體裡的皮質醇和腎上腺素趨於活躍,影響人體對糖分的吸收,致使身體裡血糖進一步的上升,這樣也讓糖尿病病人的病情加重了,那麼失眠現象也會更嚴重,形成了惡性循環。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眼病怎麼防治好呢

現在的交通工具是很好了,可以選擇很多的方式出門,所以人們可以選擇很多的方式來解決自己的出行

糖尿病的測量指標

1.糖化血紅蛋白(HbAIC)測量:  這項檢測只能在醫院內進行。這項測量可以較好地反映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