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高血糖能吃口香糖嗎?

高血糖能吃口香糖嗎?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愛吃口香糖的朋友,吃口香糖一來可以清新我們的口氣,二來還能鍛煉咀嚼肌。那麼高血糖的人能吃口香糖嗎?

  高血糖的人吃口香糖的話,需要選擇添加木糖醇的口香糖,這種口香糖不僅能清潔口腔,還不會升高血糖,適合糖尿病人來食用。

高血糖能吃口香糖嗎?

  木糖醇是一種具有營養價值的特殊甜味劑。它易溶於水,食用時嘴裡會有清涼的感覺,並且也不致齲齒。在我們國家,規定這種物質可以用在蛋糕、飲料、糖果中,以代替蔗糖,按生產需要適量使用。在口香糖裡添加在口香糖裡添加木糖醇是目前國際上最常用的防蛀辦法了,木糖醇也可以用於糖尿病人食品中的蔗糖替代產品。

  因為木糖醇這種物質是從白桦樹和橡樹等植物中提取出來的一種天然植物甜味劑,它和蛀牙結合不產生酸性物質,還能不斷消耗牙菌自身的能量,容易被清除,能夠減少齲齒菌和齒垢,預防齲齒的發生。人們可以在飯後嚼上兩粒,糖尿病患者每天嚼上四、五粒,並不至於影響血糖的控制。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護理

現在每個家庭的生活都好起來了,每天的飲食往往都可以很豐盛,但是大家幾乎從來沒有注意過身體,

糖尿病應該更好地做好預防工作呢

糖尿病的出現,可謂讓現在的一些老頭老太太傷透了心,如今生活大大的改善,在飲食上可謂尤為的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