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別一感冒就吃藥 需慎服白加黑、泰諾

糖尿病患者別一感冒就吃藥 需慎服白加黑、泰諾

  冬季氣候寒冷,很多糖友由於自身抵抗力比一般人群較弱,早早得就患上了感冒。按說感冒就得吃感冒藥,但是糖尿病患者卻是輕易不能碰感冒藥的,例如白加黑。

  但是專家指出,白加黑、泰諾、日夜百服寧等感冒藥物,含有鹽酸偽麻黃鹼成分,糖尿病患者不宜攝入。

  這種成分具有解熱鎮痛、止咳的功效,解熱可以幫助我們促進汗液的分泌。但是糖尿病患者如果大量出汗,體內水分會大量流失,反而造成血糖的上升,嚴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險。不僅如此,老年人群也不宜服用這類感冒藥,水分的大量流失也會造成血壓的驟降,引發休克甚至導致死亡。

糖尿病患者別一感冒就吃藥 需慎服白加黑、泰諾

  如果家中只有這類感冒藥物,糖尿病患者可以調整藥量,一次吃三分之一片。吃藥後要仔細觀察身體的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防止體內水分的大量流失。

  目前市面上除了鹽酸偽麻黃鹼類感冒藥物外,其他的感冒藥物與糖尿病藥物沒有比較明顯的沖突和禁忌,原則上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一些糖漿類藥物,由於添加了甜味劑,糖尿病患者也最好不要攝入,血糖不太高的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

  不同於一般人群,糖尿病患者要對感冒引起極大的重視,采取積極預防、積極治療的措施。一旦發生感冒,糖尿病患者痰中的糖分含量會增加,這就為細菌的滋生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可能會導致肺部感染。糖尿病患者發生感染,會導致血糖的急劇升高,可能會誘發糖尿病酮症和酮症酸中毒。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生活中大家所熟知的一種疾病。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在生活起居的時候有什麼比較好的護理方

怎樣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准媽媽們在妊娠期間過分的補充營養,從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其實糖尿病疾病是所出現的一些臨床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