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腿抽筋什麼原因

糖尿病腿抽筋什麼原因

  腿抽筋是我們日常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了,雖然只有那麼一下下,但是還是非常疼痛的。有些糖尿病人也有腿抽筋的煩惱,他們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的,也不知道怎麼解決,下面就讓糖窩窩網的專家為大家進行講解:

  造成糖尿病腿抽筋的原因有這麼幾個,一個原因是患糖尿病的人很多是老年人,到了這個年紀,鈣質會流失,他們中很多人都不同程度的缺鈣,缺鈣很容易導致腿抽筋,這時就需要補鈣了及維生素D3。對於糖尿病的腳麻和腿抽筋的醫治,首先要做的就是良好的控制血糖,然後再適當的口服或靜脈用疏通血管、營養神經的藥物,這樣能很大程度上緩解。

糖尿病腿抽筋什麼原因

  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對那些血糖控制的不是太好的病人,因為它們自身的血糖比較高,會干擾肌肉細胞內的鈣離子內流,造成人腿部的抽搐。

  另外,就是和糖尿病的並發症有關,也就是糖尿病的自主神經病變,這使得支配肌肉的神經功能障礙等。

  無論是何種原因引起的腿抽筋現象,都需要引起糖尿病患者的高度注意,不要讓這一現象放任自流,那樣會越來越嚴重的,以後治療起來也比較棘手。

熱門圖文
研究數據告訴你如何預防糖尿病

據了解中國糖尿病患者占全球總患者的1/3,這與中國人民的生活習慣和身體體質存在很大關系。即

警惕尿中無糖的糖尿病要注意

患上糖尿病的人是很廣的,什麼人都有可能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尤其是年輕人患上這種病的人也變多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