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部分糖尿病患者不宜進行劇烈運動

部分糖尿病患者不宜進行劇烈運動

概 述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命在於運動這個道理。進行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強我們的體質抵抗力。尤其對於一些生病的人群來說,進行適當的運動,還可以很好的增強自己的體質,恢復,使病情盡早得到康復。當然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進行適量的運動也是有好處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進行運動。有專家說,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是不穩定的,在運動的時候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就會導致患者血糖發生一定的變化,而影響到患者的身心健康。

步驟/方法:

1就拿晚期的糖尿病患者的身體來說吧,晚期的糖尿病患者身體的各個器官已經發生不可逆轉的一些病理改變,他們的身體機能是不可能對運動做出一些正常的生理反應的,所以在這個時候進行劇烈的運動,就會加重患者的負擔,反而就會使病情更加嚴重。

2有一些患者要絕對的靜止運動,第一就是尿病造成自主神經病變,並且伴有體位性低血壓,末梢神經病變,但是足部感覺不敏感者。還有就是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其收縮壓大於或者是等於200mmHg,舒張壓大於或者是等於100mmHg。

3第三種就是糖尿病並發嚴重身體感染,的患者要禁止劇烈的運動,有增殖性的視網膜病變,或者是有血管瘤的患者,應該避免高強度的運動量。有嚴重的腦血管病變以及晶狀體混濁,比較嚴重的白內障的患者也不可以進行運動。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患者伴有酮症酸中毒,活動性肺結核病的患者。還有以往有心肌梗塞,是心絞痛,還有充血性心力衰竭,間歇性跛行的患者,經常會有一過性缺血性發作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