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鍛煉應該遵循什麼?

糖尿病患者鍛煉應該遵循什麼?

概 述

人們都知道埃及的金字塔,而很多規則也按著金字塔來排序,比如飲食金字塔、學習金字塔等等,當然還有一個大家很少聽過的運動金字塔,而糖尿病所遵循的就是這個金字塔。

步驟/方法:

1底層的運動有太極拳、瑜伽、打拳這樣動作稍微緩慢的有氧運動,建議老年患者進行這類運動,在運動的時候要適量,不要挑高溫的時候健身,每天最好是運動20分鐘以上,以讓身體輕松心情順暢為主。因此建議老年人每天早上早起的時候都能打打太極拳來鍛煉身體。

2中層的運動大部分都是球類運動,比如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等,這類運動適合於體力一般的人,體力一般的人比老年人能強壯一點,但是體力也不是特別的好,每天只要做一些這樣的中層運動就能有效的控制自己的血糖。建議這類人群每天在晚上的吃完飯的半小時之後打打羽毛球進行鍛煉。

3最頂層的運動是騎單車、跳跳有氧操,這樣的運動很適合身體有些胖的年輕人,因為年輕人的體力還好,這個時候進行一些稍微激烈的運動,能夠控制血糖,而且還有助於減肥。所以挑一些周六周日的時候就來鍛煉吧。

注意事項:

每天運動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避免肌肉拉傷、然後每天都要堅持鍛煉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