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飲食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飲食有哪些禁忌

概 述

糖尿病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除了老年人外,現在許多年青人也患上了糖尿病,給自己的身體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甚至還會引發其它的並發症,所以要早發現、早治療,把疾病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健康的生活,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的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產生和人們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有很大關系,所以要注意飲食調養,首先要少吃含糖高的食物,比如糖、奶油、蜂蜜、一些含糖高的水果也要少吃,如蘋果、西瓜、梨、香蕉、菠蘿等。

2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飲食均衡,多樣化,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多吃清淡的食物,如蔬菜、粗糧,口蘑冬瓜、生菜包松仁魚米、葛根粉粥經常吃一些,有降血糧、消腫的功能,對病情治療有利。

3患者平時要學會調整心態,保持平穩的情緒,避免過於地緊張、焦慮,這些不良的情緒都會導致內分泌紊亂,不利於血糖的控制。同時要積極地鍛煉身體,比如散步、打太極拳、做保健操等。

注意事項:

綠豆、海帶、玉米、苦瓜、燕麥、芹菜等膳食纖維豐富要多吃一些,有助於降低血糖,各種豆制品,如豆漿、豆腐、豆芽對身體都好也要吃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