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患糖尿病前期症狀預警

患糖尿病前期症狀預警

概 述

糖尿病,現在已經是一種很普遍的病症了,尤其是在老年人群中,中國目前的患者已經有近1億了。其實啊,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引起的那些並發症。血糖控制的好,定期去做體檢,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任何病症都是早發現早治療比較好,那麼糖尿病在前期會有些什麼症狀呢?

症狀:

1尿量多。患有糖尿病的人,血糖較高,會產生滲透性利尿現象,所以尿量會比較大。但是因為糖尿病本身的高發人群是老年人,而不少老年人患有腎髒方面的疾病,雖然不嚴重,但是也同樣會出現利尿現象。所以要兩者區分開來,以免誤認,耽誤病情。

2喝水量大。因為患有糖尿病,尿量大,體內失去水分過多,就容易發生細胞內脫水現象,高血糖就加重,使血漿滲透壓繼續升高,刺激了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喝水、尿量大就會形成一個不良的循環。

3其他現象就是食量增大,但是體重卻明顯下降。患者也會感覺整天疲乏無力,提不起精神做事。眼睛視力也會感覺漸漸模糊,這都是由於高血糖引起的症狀,一般及早發現了加以治療,控制好了血糖,這些症狀就會緩解不少。

注意事項:

糖尿病雖然不可怕,但是也不可以忽略,注意好控制血糖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