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應對消瘦問題?

糖尿病患者如何應對消瘦問題?

概 述

糖尿病患者現在日益增多,發病率是極其高的,而糖尿病的主要表現就是三多一少的現象,其中消瘦就是這一少,控制好糖尿病最明顯的變化就是三多一少,如何來應對這其中的一少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步驟/方法:

1要明確自己的體重是保持在穩定的狀態還是在持續下降的狀態,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有一些消耗性疾病也是會導致體重下降,比如貧血、結核病一類的疾病,因此要確定好血糖的變化,然後對血糖進行好的控制,最終保持體重的穩定。

2在藥物方面一定要謹慎,不同類型的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藥物是不同的,要和醫生進行配合並且及時的調整藥物,而且同時還要確定沒有其他性質的疾病哦。

3平時在增加熱量的時候也要注意優質蛋白質的攝入量,這要根據身體體重的比例進行攝入的,而且同時要注意,不要攝入太多的脂肪。生活中要注意維生素以及鐵的攝入,平日動物類和植物類的食品同時食用是非常利於鐵的吸收的。

4還有就是要注意少量多餐,經常檢測自己的體重,只要恢復正常就好了,不要太過於重。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出現消瘦的現象時非常常見的,這個時候也就意味著你的糖尿病嚴重了,因此一定不要小看了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