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飲食誤區

糖尿病飲食誤區

概 述

糖尿病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說是一種非常之常見的一種病了,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護理不好會造成糖尿病並發症,這才是對患者身體傷害最大的,糖尿病要護理好,首先就要做好自己的飲食,現在我們來講講現在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的飲食誤區。

步驟/方法:

1患上糖尿病後就怕血糖升高,可是吃東西,吃飽飯血糖都會升高,這就導致了很多人經常餓著肚子不吃東西,實在餓的不行了才會將就吃點,但是這樣過度的節食其實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是很不好的,因為身體沒法攝入足夠的營養素,反而讓身體營養不良,抵抗力減弱,病情更加嚴重。

2糖尿病患者不敢吃水果,因為水果一般都很甜,怕吃水果導致自己身體血糖身高,這也是不可取的,因為水果裡面含有著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讓患者身體的胰島素活性更強,對患者的病情康復很有好處的,所以患者可以適量的吃些水果,只是不可以多吃。

3有些患者認為堅果類的食物不甜就可以多吃,這也是錯誤的,雖然說堅果類食物飽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但是同時還含有這較高的油脂,熱量也比較高,如果患者多吃的話會使得自己身體裡面的血脂升高,同對患者的病情康復是不利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吃飯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吃的過飽,稍微有飽感的時候就要停筷了,因為如果吃的過飽,血糖會太高,對病情不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