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容易引起糖尿病的2個重要因素

容易引起糖尿病的2個重要因素

概 述

以前朋友說.吃甜的東西過多.會容易得糖尿病.也不知道這麼說法是否正確.擔心糖尿病的發生,就不敢多吃甜食了.除了吃甜食外,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得糖尿病呢.後來一位當過醫生的阿姨告訴了我們一些容易患糖尿病的2個原因.

步驟/方法:

1一方面:壓力,現代社會生活像高節奏性,及一些世事的變化不定。過度的學習,及工作壓力。均可造成,人的情緒長期處於精神緊張,高壓力狀態下。這樣也會使糖尿病加重。因為,精神緊張時,腎上腺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多。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增高。會使糖尿病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加速,增加胰島素的需要量。加重胰島細胞,負擔而使,糖尿病發病或病情加重。

2還有一個是:飲食。糖尿病引發是因為胰島素不足。或胰島素的細胞代謝,作用的缺陷引起的葡萄糖,及脂肪代謝紊亂的綜合征。因此,如果飲食營養不平衡。過度,攝入熱量過多,容易得糖尿病,首先應遵守的原則。實際這也是健康人所應遵循的飲食原則。所以,食用過度的甜食,以及過量的飲食。都是誘發糖尿病和糖尿病控制不良的重要原因。像一些肥胖人群,更易誘發糖尿病。

注意事項:

要注意粗細糧搭配,烹調方法方法要科學,糧食加工不宜過於精細,人們只要規律好自己的生活,糖尿病是很少因為這兩種原因發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