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

概 述

爸爸最近總是口渴,無力,不愛吃飯體重也減輕不少,去醫院一檢查原來得了糖尿病,這可把家人愁壞了,糖尿病不但要吃藥,平時特別得注意飲食,醫生告訴一些飲食的主要事項,給有同樣病的人分享一下吧。

步驟/方法:

1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和水果,平時米飯也不要多吃,最好吃點粗糧。如玉米,大豆,燕麥、玉米面等和含纖維質高的食物,經常吃能降低血糖、血脂。

2飲食要有規律。吃飯要定時定量,每頓要少吃,一天多吃幾頓。這樣不會給腎髒造成壓力。

3少吃肉類和油炸食品和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脂肪在體內也能轉變成糖。做菜最好用植物性油脂。

4不能喝酒。喝酒能干擾身體的能量代謝,加重病情。平時要適當的運動,保持好心情,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對病情有好處的。

注意事項:

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