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喝粥可治糖尿病

喝粥可治糖尿病

概 述

我是一個大五的醫學生,在內分泌科實習的時候,聽到了不少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其中一個講的是喝粥治療糖尿病,我覺得很有意思,且證實它不是信口開河的。所以介紹給大家。

步驟/方法:

1綠豆粥。綠豆粥是很常見的食物,材料就是粳米50g,綠豆50g。因為綠豆有降血脂作用,所以它適用於糖尿病伴高血壓、冠心病者。

2赤小豆魚粥。取赤小豆50g,鯉魚1尾,先煮魚取汁,後加赤小豆煮爛。有條件可以每天喝一點,對糖尿病水腫者有較好的幫助。大家不妨一試。

3胡蘿卜粥。據本草綱目所記載的胡蘿卜粥對糖尿病有很好的幫助,現代醫學也證明胡蘿卜中琥珀酸鉀鹽有降壓作用。材料就是胡蘿卜加粳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