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夏季糖尿病患者如何護理足部?

夏季糖尿病患者如何護理足部?

概 述

王女士今年45歲,是一個糖尿病患者。隨著夏天的到來,看著別人都穿上了清爽的涼鞋,王女士羨慕不已。但是穿涼鞋會增加足部受傷的幾率,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這可能意味著糖尿病足的發生,甚至可能導致截肢、威脅生命。那麼,炎炎夏日,糖尿病患者應該護理足部呢?

步驟/方法:

1最好不要穿露腳趾和腳跟的涼鞋或硬皮鞋,盡量選擇柔軟透氣的布鞋和軟皮鞋。

2穿寬松的純棉襪子,每天換洗。不穿帶補丁或有破洞的襪子。

3堅持每日用溫水及柔和的肥皂洗腳,洗腳時,一定要認真查看足底。洗完後輕輕擦干,尤其要保持足趾間的干燥。

4如果要修剪腳趾甲,應在洗腳後趾甲變得柔軟時剪。不要剪得太短以免損傷皮膚引起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