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概 述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我們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好,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多種疾病的高發,如糖尿病、高血壓等。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呢?下面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步驟/方法:

1第一就是要有正確的飲食觀 糖尿病是具有一定的遺傳性的,但是隨著我們的飲食習慣的改變,越來越多的糖尿病出現了,這些糖尿病多是由於飲食原因導致的,熱量過度攝入、營養過剩、肥胖、缺少運動是發病的重要原因。所以我們要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熱量攝入適當,低鹽、低糖、低脂、高纖維、維生素充足,是最佳的飲食配伍。

2第二就是要定期監測 如果有糖尿病征象的話,早期發現對治療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所以我們應該定期進行血糖的檢測,以盡早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

3第三就是及早治療、積極預防並發症的發生 如果在體檢中發現有糖尿病,應該及早的進行治療,避免耽誤病情,而且還要預防一些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