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病人吃哪些蔬菜對病情比較好

糖尿病病人吃哪些蔬菜對病情比較好

概 述

吃蔬菜對健康有很大的好吃,並且對於糖尿病的人來說還有利於降低血糖,因為蔬菜中不僅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還有很多的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對糖尿病的控制很有好處,所以糖尿病病人應該多一些吃蔬菜。但是吃哪些蔬菜比較好呢?現在我就把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吧。

步驟/方法:

1有很多的糖尿病病人為了減少糖分的攝入,都會在主食上做一些控制,比如減少脂肪以及肉類的攝入,但是這樣就很可能會有饑餓感,尤其是在飲食控制的初期,所以這時候可以適量的增加一些蔬菜的食用。

2因為綠色蔬菜相對於其他的食物來說含糖、以及脂肪、熱量等都比較低,所以每天吃的蔬菜量不用太做限制,可以多吃一些卷心菜、白菜、菠菜、油菜、韭菜、莴筍、黃瓜、冬瓜、西葫蘆、柿子椒、等綠色蔬菜,都是非常好的。

3此外還有一些有色蔬菜,比如西紅柿、茄子、以及南瓜,這些蔬菜中實際上含糖量也不是特別高,也可以適量的吃一些的。

注意事項:

但是有一些人會認為胡蘿卜、洋蔥以及蒜苔的含糖量將近10%,所以吃蒜苔過多不利於血糖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