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引發糖尿病眼病與哪些因素相關

引發糖尿病眼病與哪些因素相關

  引發糖尿病眼病與哪些因素相關?專家說:及時找到糖尿病眼病病發的因素,是很有意義的。該病病發的時候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專家介紹說,如果能夠找到病發因素,就能夠采取有效的措施來進行防護,防止患者感染該病。這樣就能夠減少患者的痛苦了。

  1、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最常見也是最嚴重的糖尿病眼部並發症,目前已是世界上致盲性眼病的重要病種之一。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常發生於40歲以上且患糖尿病時間較長的患者,由於反復的視網膜玻璃體出血和新生血管生成可導致增殖性視網膜炎,使患者視力嚴重下降甚至失明。

引發糖尿病眼病與哪些因素相關

  2、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患者常並發晶體混濁,一般將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並發的白內障稱為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還會促使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並使其成熟加快。

  3、眼屈光異常改變: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突然增高會使房水中離子濃度降低,晶體因過度吸入水分而凸度增加可導致近視性屈光不正,反之經過治療後當血糖降低時又會使晶體失去水分而發生遠視性屈光不正,且常伴有明顯的散光。所以糖尿病患者出現突然視力下降時應進行眼科驗光。

  4、麻痺性斜視:糖尿病患者常發生麻痺性斜視,一般認為其和糖尿病引起的多發性神經炎有關。主要表現為突然出現視物成雙,眼球運動受限,眩暈及步態不穩等。

  以上就是引發糖尿病眼病與哪些因素相關的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眼病的病發因素還是很多的,但如果患者能夠詳細的了解這些,及時的調整預防方法,就能夠做到防患於未然。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主要有哪些症狀表現

糖尿病可能會引發各種眼病,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糖尿病並發症,而常見的糖尿病眼病主要有哪些症狀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前的注意事項

預防:  1.應嚴密監測糖尿病孕婦的血壓、肝腎心功能、視網膜病變及胎兒健康情況,最好在懷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