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調理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調理有哪些

  作為糖尿病的並發之一糖尿病腎病,很多患者飽受其害,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並發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一種以血管損害為主的腎小球病變。早期多無症狀,血壓可正常或偏高。

  其發生率隨著糖尿病的病程延長而增高。糖尿病早期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呈高濾過狀態,以後逐漸出現間隙蛋白尿或微量白蛋白尿,隨著病程的延長出現持續蛋白尿、水腫、高血壓、腎小球濾過率降低,進而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是糖尿病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有哪些方法?糖尿病腎病與普通糖尿病同樣強調飲食控制。但是應該指出的是:糖尿病並發腎病以後,尤其進入糖尿病腎病腎功能不全階段之後,保護腎功能就成為中心問題。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調理有哪些

  飲食的安排當然也應該考慮到盡量減輕腎髒負擔。因此,對於腎病飲食的要求應遵循以下原則:優質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攝入過多可加重腎髒負擔,所以要控制蛋白質攝入的總量。

  蛋白質作為重要的營養物質,是人體不能缺少的,尤其是必需氨基酸是人體自己不能合成必須從外來攝入的,所以含必需氨基酸較多的優質蛋白質應該保證。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有哪些方法?微量白蛋白高的每日蛋白攝入量1.2g/標准體重;肌酐升高的患者每日蛋白控制在0.8g/標准體重。具體實施:植物蛋白(含必需氨基酸少,屬於劣質蛋白)應盡量減少攝入。肌酐升高者一般應禁食豆制品,適當限制主食(白面、大米也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蛋白)。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危害很大的,對於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有所熟悉,為了使患者們得到一個好的治療效果,糖尿病

糖尿病兒童科學飲食的好方法!

糖尿病的出現對於很多的人來講傷害都是很大的,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生活中的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