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消瘦要怎樣飲食調養

糖尿病人消瘦要怎樣飲食調養

  糖尿病人消瘦要怎樣飲食調養?專家說:糖尿病的最常見的一個症狀就是消瘦,通常糖尿病發病原因主要是因為機體糖代謝異常,如果利用的糖能力下降了,機體為了獲得能量,就開始消耗脂肪和蛋白質,導致消瘦。對於糖友來說出現過度消瘦的現象這將對疾病的治療非常不利,那麼糖友消瘦要怎樣調養呢?我們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1.少量多餐,保證必需的膳食量能充分攝入,還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饑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

  2.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

  3.用藥後出現明顯體重變化應及時告知醫生,及時調整藥物。

糖尿病人消瘦要怎樣飲食調養

  4.就醫確定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

  5.補充足量的維生素和鐵質。

  6.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貧血等都會導致體重下降,控好血糖後體重就會穩定。

  7.注意增加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應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供給。適當增加瘦肉類、禽蛋、豆制品等的攝入量。但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

  以上介紹的糖尿病人消瘦要怎樣飲食調養,希望患者朋友能多了解一下,專家提醒:糖尿病人在治療糖尿病期間需要注意觀察身體是否有異常表現。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咨詢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是大家身邊十分多見的一種疾病了,發病後就會帶給患者很多的痛苦,導致他們出現頭暈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環節

糖尿病出現在選擇治療時也要關注自己的飲食更好的選擇糖尿病的治療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這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