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吃主食時是越干越好嗎?

糖尿病患者吃主食時是越干越好嗎?

  主食一直是糖尿病患者的心腹大患,吃得少了身上沒勁,吃得多了卻又血糖升高。江蘇省人民醫院營養科主任李群指出,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還是能做到越干越好,糖尿病患者飲食中主食一定要有。

  如果主食不吃或吃得太少,即碳水化合物攝入不足,身體就要用脂肪和蛋白質來提供能量,脂肪過多分解會產生酮體,易導致酮症酸中毒。碳水化合物攝入少也不利於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主食吃多少要做到因人而異,多動多吃,少動少吃,一般情況下200~300克/天,特殊情況150~400克/天(指食物的生重)。

糖尿病患者吃主食時是越干越好嗎?

  有些糖尿病患者覺得把主食做得稀一點,可增加飽腹感好控制血糖,其實則不然,稀一些的主食消化快,會打破糖尿病人的進食規律,反而更影響健康。

  “糖友”在主食方面最好還要注意一些細節,如在總量控制的前提下,主食宜干不宜稀,粗細要搭配,宜多餐不宜少餐。

  最好定期監測血糖、血脂、血壓,酌情調整主食方案,不能一張食譜吃到老,也不能一張飲食處方眾人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飲食的幾點要求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糖尿病對人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

糖尿病人低血糖吃什麼好?

糖尿病人低血糖吃什麼好?人們最為關注的往往是血糖高吃什麼好,其實血糖本身就是個非常危險的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