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飽餐降血糖 神奇大米攻克糖尿病人飲食難題

飽餐降血糖 神奇大米攻克糖尿病人飲食難題

  糖尿病人每時每刻都要控制血糖,不得不控制米飯的攝入,所以常常吃不飽飯。但是,飯吃不飽,就不能補充每日所需的營養,所以糖尿病人常常會出現營養不良、胃萎縮等症狀。吃飯成了糖尿病人的頭號難題。

  大部分人的一日三餐都離不開米飯。米飯是補充日常營養的基礎食物,但由於米飯中澱粉極易轉化成糖。經過胃腸道消化吸收後,逐漸變成葡萄糖,再被吸收入血液,使血糖上升,所以並不適合糖尿病人多吃。

  糖尿病人每時每刻都要控制血糖,不得不控制米飯的攝入,所以常常吃不飽飯。但是,飯吃不飽,就不能補充每日所需的營養,所以糖尿病人常常會出現營養不良、胃萎縮等症狀。吃飯成了糖尿病人的頭號難題。

  樸博士優糖米富含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能充分滿足每日的營養需求。它的神奇成分——抗性澱粉,能躲避在腸道消化吸收,不會分解為葡萄糖,因此能讓飽腹感持久,並維持消化道機能,最重要的是,它不會導致餐後血糖升高。

  一般澱粉在胃和小腸中絕大部分被消化並轉化為糖類被吸收,相對於其他澱粉,抗性澱粉極難降解,能躲過消化酶在小腸內的襲擊,不被消化。它進入大腸後被腸道微生物菌群發酵分解,產生多種短鏈脂肪酸和氣體。它在體內消化緩慢,吸收和進入血液也都比較緩慢。所以,食用後不會導致血糖升高過快,可以將血糖調節至平穩狀態。雖然抗性澱粉本身仍然是澱粉,但它的性質類似於溶解性纖維。糖尿病人食用抗性澱粉後不容易饑餓,也不會產生能量。有助於糖尿病人維持正常的血糖。

飽餐降血糖 神奇大米攻克糖尿病人飲食難題

  普通大米中的抗性澱粉含量低於1%,所以不少糖尿病人選擇將米飯放涼了再吃,以提升抗性澱粉的含量,但即便如此,冷飯中的抗性澱粉含量也僅為1%-2.1%,長期如此,還會導致消化不良。樸博士優糖米中的抗性澱粉高達15.0%,是目前抗性澱粉含量最高的大米,讓糖尿病人吃飽飯、供給日常營養之時,不用擔心血糖升高,通過一日三餐把血糖、血脂降下來。

  飲食控制是糖尿病防治的基礎,雖然說起來簡單,但如果每天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計算“吃多少”、“吃什麼”、“怎麼吃”,也將是一項大工程。既要保持每日總熱量的平衡,又要保持各種營養素的平衡,多吃了要減,少吃了要加,也是困難重重。只有將日常三餐的米飯替換為樸博士優糖米才是糖尿病飲食控制最好的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吃蘋果宜酸不宜甜

有句俗話說“日吃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然而對糖尿病人來說,吃不吃是

糖尿病足吃什麼食物好

糖尿病足患者需要注意飲食的習慣,說起糖尿病的危害相信大家都十分的了解。患上糖尿病的因素是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