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孕婦患上糖尿病的基本飲食原則

孕婦患上糖尿病的基本飲食原則

  孕婦糖尿病患者作為一個特殊的群體,不僅要控制血糖血壓,還得注意自己和胎兒的營養供給,所以她們的飲食就是很重要的。

  孕婦患上糖尿病的基本飲食原則:

  1.在主食方面,孕婦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五谷雜糧:小麥,荞麥,黑豆,綠豆,豆腐,豆腐皮,燕麥,玉米等。多吃一點含鈣,鐵,碘,鋅等元素的食物,營養的均衡也是相當重要的。

  2.應該多補充一點蛋白質,每天約為100克左右為宜。

孕婦患上糖尿病的基本飲食原則

  3.蔬菜是孕婦糖尿病患者的很好的選擇,因為蔬菜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多以膳食纖維為主,熱量低之外也不太會升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常吃的蔬菜有:白菜、韭菜、筍類、菠菜、油菜、黃瓜、生菜、芹菜、苦瓜、南瓜、西紅柿、茄子、冬瓜等。

  4.孕婦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但是有些孕婦常會有個誤區,覺得水果含有很高的維生素,吃的越多越好,其實並非如此。水果中的維生素遠遠沒有蔬菜中來的多,但是水果還是可以食用的,只是不宜過多。這些是孕婦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柚子、猕猴桃、青蘋果、西紅柿、梨、無花果、柿子、櫻桃、草莓等。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水果的量不要超過100克。

  5.所吃的飲食不能太鹹。孕婦過度鹹食,容易引發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每日食鹽攝入量應為6克左右。

  6.孕婦糖尿病患者不宜喝刺激性的飲料。因為孕婦飲酒可使酒精通過胎盤進人胎兒體內,直接對胎兒產生毒害作用,不僅使胎兒發育緩慢,而且可造成某些器官的畸形與缺陷,如小頭、小眼、下巴短、腦扁平窄小、身子短,甚至發生心髒和四肢的畸形。有的胎兒出生後則表現為智力遲鈍、易生病等,甚至造成後代終身病廢。

  而孕婦飲濃茶,由於茶中含有大量的單寧,能和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變成不溶解的單寧酸鹽,而且可同食物其它營養成分凝集而沉澱,影響孕婦、胎兒對蛋白質、鐵、維生素的吸收利用,進而發生營養不良。茶葉中還含有多量的鞣酸,有收斂作用,影響腸道的蠕動,易使孕婦發生便秘。還有孕婦多飲汽水,可造成體內缺鐵而貧血,不利母胎。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患者該如何飲茶?

糖尿病眼病的出現現在也已經是很常見的,患上了糖尿病眼病患者是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的方法,注意正

糖尿病病人有好處的冬季食譜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