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飲食的基本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飲食的基本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所以一定要注意糖尿病的治療和護理,而在護理措施中,糖尿病飲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方面。下面講解一些飲食上的基本事項。

  1、糖尿病患者對飲食的重要性要有正確的了解,不可出現過於盲目的現象則。糖尿病的注意事項要打破“多吃降糖藥可以多吃飯”的錯誤觀念。

  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糖尿病的注意事項包括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制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少吃多餐是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飲食的基本注意事項有哪些

  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吃“糖尿病食品”的量與吃普通食品的量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是指用高膳食纖維的糧食做的,如:荞麥、燕麥等。

  2、注意營養均衡。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要注意營養和均衡,進行合理的搭配。60歲左右的老年患者,每天攝入食物含熱能1900大卡左右,每天大體的食物量相當於雞蛋1—2個,瘦肉50—100克,植物油50克,糧食200-250克。總的原則是低脂、低糖、低鹽、粗細糧搭配和高纖維素飲食。

  以上這些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基本事項,可見糖尿病患者需要掌握的飲食知識還是挺多的,但是患者不要擔心,只要遵守自然規律,完全從自己的身體健康出發,就一定可以進行正確的飲食,對自己的疾病治療有利。

 

熱門圖文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莫要吃柿子!

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飲食的習慣的,注意生活中的飲食是很多的人都需要關心的問題,所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應該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也算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了,糖尿病的飲食控制也是綜合治療方法。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最基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