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莫要吃柿子!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莫要吃柿子!

  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飲食的習慣的,注意生活中的飲食是很多的人都需要關心的問題,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生活中的飲食,那麼,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莫要吃柿子?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柿子,不僅好吃,而且還可以有很多的功效。比如,含有黃酮甙和單寧。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活血消炎,可改善心血管功能。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能潤腸通便,緩解便秘。但是,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這些作用都是次要的。因為,柿子對於糖尿病是危害大於這些好處的。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莫要吃柿子!

  那麼,為什麼糖尿病人不能吃柿子呢?這是因為,柿子含鞣酸。它易與鐵結合,妨礙唐尼哦啊病患者對鐵的吸收和利用。因此,貧血患者應少吃。同時,鞣酸還會加重胃部不適。患有慢性胃炎等胃病的糖尿病患者都不宜吃。此外,柿子含糖量比一般水果高接近2倍左右。糖尿病患者,如果吃柿子,那麼含糖量很容易超標。

  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還是少吃柿子最好。另外,即使是正常人柿子也不可多吃,對於柿子的選擇,橙黃色,外表完整、光滑而有光澤。特殊處理除,去澀味後,的柿子,不宜長時間存放。對於柿子的食用將就很多。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吃其他的一些低糖的水果,之於柿子,最好不吃。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好自己的飲食的習慣的,及時的注意合理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