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並發腦血管疾病飲食怎麼控制呢

糖尿病並發腦血管疾病飲食怎麼控制呢

概 述

糖尿病的並發症是最可怕的,其中可並發缺血性或出血性腦血管病,發病率很高,那麼,糖尿病並發腦血管疾病飲食怎麼控制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步驟/方法:

1由於膳食中纖維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濃度的功效,因此平時大家多吃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例如粗雜糧、米糠、麥麸、干豆類、海帶、蔬菜、水果等,但是注意適量攝入不宜過多哦。

2洋蔥、大蒜、香菇、木耳等食物會降低血糖血脂都很有幫助的,另外豆類食品中含有豐富的磷脂對心腦血管疾病也很有幫助的哦,因此大家常吃豆腐、豆芽、豆腐干、豆油等食物,可以有效的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哦。

3另外強迫身體增強自身的免疫力也是很重要的,因此應該加強體育鍛煉,每天堅持運動1小時,但是不要拼命的運動,以不疲勞、運動後身體舒適為准則。

注意事項:

少量多餐,避免暴飲暴食,以防心肌壞死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