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的治療要拒絕肥胖

糖尿病的治療要拒絕肥胖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的提高,社會競爭壓力日益增大。但是很多人卻沒有時間去打理他們的飲食,更有些家庭,可樂、聖代、漢堡已經成為了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了,殊不知,這樣時間一長,孩子比如會肥胖。在這裡給患者家庭患者一個建議,糖尿病的治療要拒絕肥胖。

    糖尿病的治療要拒絕肥胖

    首先要一改多吃少動的毛病,由於現在每個家庭的孩子都比較少,就讓孩子顯得彌足珍貴,孩子想吃什麼就買什麼,想干什麼就干什麼,久而久之,孩子不僅沒有一個好的飲食習慣,就連孩子做體育運動一喊累就立馬不忍心讓他們做了,專家表示經常性、有規律的運動可讓身體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糖的利用增加,從而改善血糖和血脂含量,避免糖尿病的發生。所以為了避免糖尿病,父母應該多多的鼓勵孩子運動,時常的鍛煉,作為父母每天應該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帶孩子在戶外走一走,動一動。這樣不僅有助於預防糖尿病,也有助於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

    其次,改善不良飲食習慣,減少與快餐等垃圾食品的接觸。近年來我們接觸國外的東西越來越多,衣食住行樣樣俱到,由於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改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更“親睐”與洋快餐的快捷便利,以KFC,麥當勞為代表的快餐飲食,不僅受到年輕人的喜愛,兒童也是吃的樂不思蜀,這就對處於身長發育中的他們造成了嚴重影響,多數成為了“小胖墩”。這也就不難解釋一個十二三歲的孩子就已經出現血糖值異常的情況,患上糖尿病也就屢見不鮮了。為了避免糖尿病的侵害,應該遠離洋快餐,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要做到不暴飲暴食,葷素搭配,少吃甜食和煎炸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多吃玉米、小米、燕麥片等粗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