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兒童使用胰島素泵安全有效

糖尿病兒童使用胰島素泵安全有效

  埃德蒙頓,10月22日(路透社醫學新聞)據加拿大學者報道,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泵是安全有效的。

  東安大略兒童醫院的margaret l. lawson博士指出,在醫學界,人們一直認為兒童不宜使用胰島素泵。為了研究是否胰島素泵對兒童存在負面影響,lawson博士從1998年開始在1型糖尿病患兒中使用胰島素泵,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8例4-17歲的糖尿病兒童在使用胰島素泵。

  研究人員稱,因為治療依從性問題2例終止了胰島素泵的治療。對於接受胰島素泵治療的兒童,治療前患兒的平均hba1c為8.6%,而治療15個月後其平均hba1c降到8.02%,17例的hba1c減低達0.5%甚至更多,另17例則降低不足0.5%,還有6例出現hba1c升高達0.5%或更高。而且,研究人員指出,該治療不僅療效增強,而且導致低血糖的現象顯著減少。

  lawson博士認為,胰島素泵可以使兒童糖尿病控制更加容易,而且兒童攜帶胰島素泵也極為方便,只需埋置於腹部、大腿或臀部皮下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