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吃母乳可防糖尿病

吃母乳可防糖尿病

  以往的研究已經證實,母乳喂養與嬰兒的健康發育密切相關,但是你知道嗎,英國研究人員最新發現,接受母乳喂養的嬰兒,長大後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較低。這無疑給母乳喂養的重要性又增加了一頂“桂冠”。

  發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上的這項研究稱,倫敦聖喬治大學研究人員在對76744名志願者進行跟蹤研究後發現,那些在嬰兒期接受母乳喂養的人,成年後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比非母乳喂養者低39%。

  同時,研究人員為了找到其中的原因,又對4800名無糖尿病症狀的志願者進行了對比分析。研究人員將志願者分成兩組,一組是在嬰兒期接受母乳喂養的兒童和成年人,另一組是喝奶粉長大的兒童和成年人,測試他們的胰島素水平和血糖。最後研究結果表明,母乳喂養的人群與喝奶粉長大的人群相比,前者體內胰島素水平和血糖均低於後者。通常情況下,如果胰島素水平較高,就會增加患心髒病的危險,同時也會加重糖尿病病情。

  主持這項研究的克裡斯托夫·歐文博士表示說,母乳喂養也許能為對抗2型糖尿病提供一種長期的保護方法,對加強公眾健康也具有重要的意義。但無論是什麼原因,母乳對於嬰兒而言都是最佳的選擇,不管是近期還是長期都對嬰兒的健康有好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