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孩子得了糖尿病父母該怎麼辦?

孩子得了糖尿病父母該怎麼辦?

  越來越多的“小糖人”讓人們警醒,什麼時候糖尿病開始向孩子進軍了,為什麼孩子也會患上糖尿病,孩子得了糖尿病該怎麼辦,孩子得了糖尿病又該如何治療呢,眾多的疑問困擾著糖尿病兒童的父母。

  兒童糖尿病

  兒童時期所患的糖尿病ⅰa型占90%以上,是ⅰ型的代表,它是由於遺傳基因、免疫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發病急,任何年齡都可發病,典型病例多見於小兒及青少年,必須依賴胰島素治療,並與遺傳有一定關系,即患者的父母患糖尿病者較多。

  因為兒童糖尿病的發病與各種病毒感染有關,如風疹病毒、腮腺炎病毒、柯薩奇病毒等,化學毒物及營養中某些成份缺乏等都可使胰島b細胞受損而發病,所 以兒童糖尿病也要預防,兒童糖尿病應強調早發現、早治療,所以學生查體時應查尿糖,發現尿糖陽性者,或學生的父母有患糖尿病者,應做為重點觀察對象。

  兒童糖尿病治療

  對於已經確診的兒童糖尿病,應先在醫生指導下控制血糖,同時控制飲食,營養素和熱量應計劃攝入,家長要教育孩子生活要規律,講究衛生,防止各種感 染,患糖尿病的兒童主食不要過細,並要粗細糧搭配,副食蔬菜種類要多,盡量廣泛地攝取各種營養素;不要給孩子吃含色素、防腐劑的食品和飲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