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人長壽不是秘密

糖尿病人長壽不是秘密

  糖尿病人也可以長壽,想要長壽,更需掌握同疾病做斗爭的方法生活起居方法科學,在積極治療糖尿病實施飲食療法的同時,應使生活安排盡量保持穩定,這是提高飲食療法效果的重要條件,也是所有治療的基礎。

  (1)要確實遵守飲食原則,定時定量進食,必要時加餐。如果病情發生變化,及時改變飲食計劃。注意飲食宜忌,不吸煙,不飲酒。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減少脂肪的攝入。

  除限制動物脂肪外,每日食用烹調油在20 克以下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髒。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 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證蛋白質的攝入,每公斤體重攝入蛋白質1. 2 克,但不要過多。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在兩餐中間吃少量水果,並且減少相應主食攝入量。

  (2)積極參加力所能及的體力活動,每日的活動量應基本恆定。病情控制滿意後,要堅持參 加工作和學習,這對疾病的組解,控制血糖和尿糖十分有利。

  (3)遵從醫囑,配合治療,按時服藥或注射胰島素,並養成按時測量體重的習慣,維持標准體重;定期檢查尿糖,做好記錄,及時了解疾病情,做到心中有數。中藥、西藥或中西醫綜合治療,視病情而定。

  目前能達到的理想水平是臨床緩解或叫臨床治愈,即達到血糖正常、尿糖陰性、血脂正常,症狀消失,生存質量提高兩級。中藥在防治糖尿病合並症方面,有良好的效果,一般不出現低血糖等副作用。

1 2 下一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