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什麼原因導致了糖尿病

什麼原因導致了糖尿病

  糖尿病足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糖尿病的並發症。那麼對於這樣的並發症我們該如何預防呢?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正是其中一種嚴重的疾病。那麼我們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預防糖尿病足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預防糖尿病足的最簡單方法,供大家參考。

  找雙好鞋子

  選擇合適的並有好的保護設計的鞋襪,每天要換襪。不要穿過緊、過硬、邊緣粗糙和接縫不平的鞋和過緊的襪子,避免赤足。

  每天檢查腿腳

  在洗腳後注意觀察下肢及雙足的足背、足底和趾間:是否有指甲過長或內生、皮膚干燥、皲裂、胼胝、雞眼、變硬、腫脹、水疱、擦傷、割傷、破潰、局部皮溫升高降低等。一旦發現水疱、破潰以及足部外形或顏色改變時,要及時治療。

  用上輔助中藥制劑

  在保養足部的同時,可以輔助用上中藥制劑,如脈潰康,噴在足部,打通血管網、修復神經網,對糖尿病足的預防有十分積極的作用。

  每天用溫水洗腳

  塗抹護膚油、膏、霜,防止皮膚干燥皲裂。修整趾甲要細心。雞眼和胼胝最好由專業人員修剪處理,不建議使用化學試劑、膏藥或刀片去除角化組織或胼胝。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多數的人不知道導致這一疾病的原因是什麼?引發這一疾病的原因又有哪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擁有多並發症的疾病。但是多數人對於這一疾病的認識也很深。那麼導致這一疾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引發糖尿病的原因,供大家了解。

什麼原因導致了糖尿病

  肥胖因素

  肥胖的程度與糖尿病的發病率呈正比,有基礎研究材料表明:隨著年齡增長,體力活動逐漸減少時,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也在改變。自25歲至75歲,肌肉組織逐漸減少,由占體重的47%減少到36%,而脂肪由20%增加到36%,此系老年人,特別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中糖尿病明顯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這種因素之所以會引發糖尿病,是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遺傳因素

  臨床公認,糖尿病是遺傳性疾病,遺傳學研究表明,糖尿病發病率在血統親屬中與非血統親屬中有顯著差異,前者較後者高出5倍。在糖尿病Ⅰ型的病因中遺傳因素的重要性為50%,而在糖尿病Ⅱ型中其重要性達90%以上,因此引起糖尿病Ⅱ型的遺傳因素明顯高於糖尿病Ⅰ型。

  感染因素

  對於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島素需要量增加,使隱性糖尿病得以外顯,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並使原有症狀加重,病情惡化。所以,感染因素可起到誘發和加重糖尿病的作用。

  生活因素

  不合理飲食也是發生糖尿病的原因之一。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很容易導致肥胖。由於工作的忙碌,運動減少,壓力大,應酬多,運動減少,肥胖患者越來越多,也增加了糖尿病的發病。精同時現代社會大家的壓力是很大的,某些應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造成內分泌代謝調節紊亂,引起高血糖,導致糖尿病。

熱門圖文
西餐埋下糖尿病的“禍根”

從流行病學調查中證實,中國人移居美國後II型糖尿病比國內發病率高45倍,這充分說明飲食結構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形式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對我們的生活和健康有極大的危害,它所引起的病痛和治療措施給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