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應堅持哪些原則

治療糖尿病應堅持哪些原則

說起糖尿病相信大家會了解,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人們需要了解。早日擺脫糖尿病,但是,朋友對糖尿病都不是很了解,糖尿病治療一定要堅持四大原則。

第一、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一定要注意戒煙,因為吸煙可直接收縮動脈血管,還對血管內皮細胞有損傷作用,增加了血小板的聚集,加速了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與進程,進而會加重糖尿病患者病情。

第二、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一定要學會控制情緒,糖尿病患者應該保持情緒的穩定,糖尿病患者在突然劇烈的情緒刺激後,常常感到種種不適,如頭暈、耳嗚、心慌、乏力等,對於合並冠心病者,可能發生心絞痛,而測量血糖會發現血糖升高,甚至造成血糖驟升。因此,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緒的穩定。

第三、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需要保持適當的運動因為糖尿病患者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進行運動鍛煉,適當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可引起周圍血管擴張,血糖下降,有利於患者病情的康復。

第四、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糖尿病發生以後,應提倡低脂清淡飲食,避免外源性脂肪的過多攝入;提倡低鹽飲食,減輕心血管的張力負擔,及進一步形成的化學變化;制飲酒,長期大量飲酒,是糖尿病重要的發病危險因素。

臨床表明,糖尿病患者在進行治療時,堅持糖尿病治療四大原則,無論是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工作,還是對患者的病情康復,都有著很大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