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

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

  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體內的胰島素出現了不足的情況、攝入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等諸多因素,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希望對血糖升高的預防提供幫助。

  1 胰島素缺乏、絕對或相對不足,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使葡萄糖利用障礙,糖代謝紊亂,使血糖增高。見於糖尿病、胰腺癌、急慢性胰腺炎胰腺切除等。

  2 攝取大量糖類食物或靜脈注射葡萄糖,腸道吸收糖類過多、過快,嚴重肝病肝功能失常血糖不能轉化為糖元等,引起血糖增高。

  3 升血糖激素增加,使血糖增高。如胰升糖素(胰島α細胞瘤)、生長激素肢端肥大症)、糖皮質激素(皮質醇增多症)、腎上腺素(嗜鉻細胞瘤)、甲狀腺素(甲亢)等。

  4 應激性血糖增高,如顱腦外傷、腦血管意外、急性心肌梗塞等,使腎上腺素、胰升糖素分泌過多,血糖升高。

  5 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時使胰島功能發生變化,糖耐量減低,引起血糖增高。

  6 藥物性血糖增高,如皮質激素、噻嗪類利尿劑、口服避孕藥等,有抑制胰島素的作用,引起血糖增高。

  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經過上述幾點的介紹希望大家對需要升高的原因有所了解,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以上的情況,才能更好的保持血糖的平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