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糖尿病眼病在初期沒有什麼症狀表現,繼而視力輕度下降,隨著病情發展,視物顯著模糊,直至完全失明。所以患糖尿病眼病的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發現眼部發現一些特殊症狀就要及時去醫院接受檢查。以免真的導致雙目失明。如何對糖尿病眼病進行治療以及預防呢?

  一、糖尿病眼病藥物治療:

  西藥療法主要是應用於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前三期。糖尿病眼病如何預防目前比較常用的西藥有:胰激肽釋放酶、彌可保及多貝斯等。但是,西藥缺少整體觀,治標不治本。同時,由於糖尿病眼病患者長期的高血糖導致心、肝腎等器官受損,而西藥更會加重損害,導致心腦血管病變、腎衰竭等。西藥治療主要是通過一些化學成分對糖尿病眼病患者淤滯的血管進行擴張、疏通,屬於治標的一個范疇,並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糖尿病眼病。 人是個整體,必須進行整體調理,而不能機械孤單地把病變部位鎖定在腎上,去采取那種“頭痛治頭,腳痛醫腳”的治標不治本的治療方法,特別是糖尿病往往使多個系統和器官受累,病情復雜,相互影響,給治療帶來麻煩,處理較為棘手。在這種情況下,中醫運用陰陽五行學說,整體調理、扶正祛邪、標本兼治、補瀉結合等豐富多樣的治療原則。中醫更注重改善人體免疫力,降低血液粘稠度,調節微循環等本源性問題。而恆濟悅泰膠囊具有滋陰脾腎、益氣養陰、生津降糖、痛經活絡、調節代謝機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等功能。這是西醫療法無法比擬的。

  二、糖尿病眼病的飲食治療:

  ①限制主食量,但不能過分,以免造成饑餓狀態②要少吃多餐③忌食各類糖類和甜食食品④多食莖葉類蔬菜,多食粗纖維類,低脂肪膳食⑤限制食用油脂、動物脂肪及膽固醇較多食品⑥禁止飲酒,特別是烈性酒; ⑦杞子、山藥、荠菜可煎湯代茶,經常服用,能降低血糖,也有降低血壓作用。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通過了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這個問題有個正確的認識才能更好的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發生,一旦出現了症狀,就需要進行及時的治療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