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哪些方法可以治療糖尿病患者

哪些方法可以治療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這種病大家應該特別熟悉了,這種病如果得了,很多人都特別害怕,在治療時候首先是給我們穩定血糖,可是還沒有治療好,就又出現了糖尿病這種病,這個時候就應該進行比較有效的治療,下面說一下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1、系列檢查:通過系統檢查,對胰島功能、胰島素抗體、胰島素儲備C-肽、腎髒損傷程度的腎系列檢查、人體免疫功能等的測定,准確確定糖尿病病因和程度。

2、飲食療法:做到科學飲食,采用科學營養飲食配餐。健康營養配餐,根據不同人群,不同病症、證侯配餐。

3、中藥療法:辯證施治,在調整血糖使之達到正常水平的基礎上,重要的是防治並發症。梁主任研制的抗糖系列方是治療糖尿病以及並發症最有效的方藥,是治療各種糖尿病和並發症各階段的主方,但是由於輕重、性質、並發症、體質的個體差異不同,治療也不一樣。應根據病人的病情轉歸,以本方為主,辯證施治,根據病情隨症加減。

4、中醫辨證:以中醫理論為指導,通過望、聞、問、切、觸診詳細辨證分型,科學的做出准確診斷,達到對證施治用藥。

5、物理療法:足浴有效治療糖尿病足,藥浴對抗糖尿病皮膚病變及神經病變。

6、運動療法:掌握運動十二法、華佗五禽戲、八段錦、健腦養睛操。正確運動,增強體質,促進新陳代謝。

7、針灸療法:恢復胰島功能,調節人體髒腑、經脈、氣血,治療相應的並發症。通過腹針治療使胰島素的含量得到調整,提高人體組織利用的功能,從而起到調整血糖、糾正機體陰陽失調的現象。

8、教育療法:開展知識講座,了解新知識,接受新觀點,客觀地認識糖尿病,走出糖尿病防治誤區,達到正確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很多的,上面給大家說的就是這些了,大家不能感到麻煩,因為只有這樣,我們的糖尿病患者才能夠治愈的。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希望大家多多的了解關於糖尿病這種病帶給我們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