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性大疱病有哪些方法

治療糖尿病性大疱病有哪些方法

糖尿病性大疱病在糖尿病皮膚病並發症中比較常見,那麼治療糖尿病性大疱病有哪些方法呢?只有采用正確的治療方法,才能夠很好的治理糖尿病。所以我們有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在了解正確治療糖尿病性大疱病的方法之前,先了解什麼是糖尿病大疱病。專家介紹稱糖尿病大疱病是糖尿病患者皮膚上出現水疱,類似燙傷的緊張性大疱,常發生於四肢遠端,內含透明液體,也可為血疱。水疱一般可於2-5周內自行愈合,但有些患者會反復發作使皮膚感染,甚至出現嚴重並發症。

對於正確治療糖尿病大疱病的方法,專家稱水疱局部可用冷敷,一般避免直接將水疱切開,而應先將局部皮膚消毒,再用無菌注射器抽出液體,並以無菌紗布覆蓋。水疱干枯後形成瘋皮,可逐漸自行脫落,切勿用手將表皮剝脫。

另外,在治療糖尿病性大瘡的時候要注意皮膚清潔衛生,預防局部感染,不能用熱水燙腳和使用熱水袋,個別水疱需切開包扎,為防止感染的擴散,應給予抗生素治療。禁用類固醇激素治療,這些就是正確治療糖尿病大疱病的方法。

提醒:如果患者准備使用藥物治療,最好是經過醫生的指導,合理選擇藥物及治療方式。糖尿病可引發多種並發症,因此患者應及早采取正確有效的治療措施,這樣才可以避免嚴重並發症的發生。

以上就是治療糖尿病性大疱病有哪些方法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現以上症狀,需及時到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耽誤了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