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運動治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運動治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運動治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對於糖尿病治療來說,治療糖尿病必須堅持運動,運動治療是安全有效的,特別是冬季,冬季天氣寒冷,很多人都不願在戶外鍛煉身體,對此糖尿病患者不鍛煉是不對的,治療糖尿病必須堅持運動,那冬季糖尿病運動治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糖尿病運動治療的注意事項:

1、飯後不宜立即運動

飯後馬上散步的習慣並不好,這是因為餐後為了保證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腹腔脹氣,血管擴張、充血,如果飯後馬上散步就會因運動量增加而分流了本應流向胃腸道的血液,從而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

2、用藥後不宜立即活動

患者在服用過降壓藥、降糖藥等之後,不宜外出或單獨行走,應臥床休息1小時後方可活動。

3、不宜選擇激烈的運動

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適合糖尿病患者,因為有些運動消耗體力比較大,對體能的要求比較高。相對來講,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以下運動方式:散步、太極拳、乒乓球、羽毛球等。長期堅持這些運動有利於治療糖尿病。注意不要選擇高強度和無氧運動,防止造成意外的傷害。

綜上所述,糖尿病運動治療需注意的問題為:飯後不宜立即運動、用藥後不宜立即活動、不宜選擇激烈運動等。只要您在這個方面注意了,再結合藥物與飲食的治療,那麼控制血糖穩定不再是難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