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友運動該注意什麼問題

糖友運動該注意什麼問題

有很多糖友特別喜歡運動,這是個非常好的行為,並且每一位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時間和規律都是不相同的,但是運動療法有一些基本的事項要注意好,如果不加關注的話,運動可能起不到正確的糖尿病護理的效果,反而會出現一些反作用。如果你還不夠了解相關內容的話,請看下文詳細解說,相信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

1、運動時間。運動時間的選擇也是有學問的,一般說來,剛吃完飯不能進行運動。盡可能在飯後1~2h參加運動,尤其是早餐後是健身運動的最佳時間,因為這時可能是一天中血糖最高的時候,選擇這一時間運動往往不必加餐。應提醒患者不要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的時候運動,否則有可能導致低血糖。有些病人喜歡晨起服藥後出去運動,而後再回家吃早餐,這是應該盡量避免的。健身運動時,注射過胰島素的身體部位盡量不參與劇烈活動。

2、根據病情進行選擇。患者應該學會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如注射過胰島素的大腿肌肉就不易進行踏步器的鍛煉等.有些人習慣於早飯前健身運動,可分為幾種情況,分別對待。如血糖>6.6mmol/l,可進行健身運動;如血糖在6.0mmol/l左右,應先進10~15g碳水化合物,再健身運動;如低於6.0mmol/l則要進食30g碳水化合物後方可健身運動.長時間大運動量運動後的降糖作用持久,如爬山,郊游等,應及時增加進食量。提倡糖尿病患者持之以衡的進行合理的健身運動。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運動療法的一些基本事項的介紹,糖尿病護理對患者很重要,而運動療法是其中一個重點。如果能夠運用好運動這種治療方法的作用,可能患者的身體會逐漸好起來,而如果運用不好的話,會帶來一定的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