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人營養治療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人營養治療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這種病本身帶給人們的傷害並不是很大,它主要是引發出來的其它疾病帶來的危害大,如果不正確對待和治療只會讓這種疾病發展的更快,這樣也會讓病情變得更為嚴重,那麼,糖尿病營養治療原則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症狀輕、神志清楚者,取葡萄糖或蔗糖20~50g,用溫開水沖服,幾分鐘後症狀消失;如症狀稍重,除飲糖水外,再進食饅頭、餅干或面包等25g,或水果一個,十幾分鐘後症狀可消失。

2、病情嚴重、神志不清者,應立即送醫院搶救,靜脈輸注葡萄糖。

3、注射長效胰島素者,除進食葡萄糖或蔗糖外,還需進食牛奶、雞蛋等吸收較慢的食物,避免反復出現低血糖反應。飲酒後容易發生低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應少飲酒或戒酒。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營養治療原則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如病情嚴重請及時就醫,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