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很多人有運動的愛好,其實這是很好的習慣,但什麼都有一個度,如果過度的運動身體就會負荷,也還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這就會引發很多的麻煩,患上糖尿病也是要多加注意的,那麼,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飲食治療,可以說,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最基礎的,也是最不能缺少的,使糖尿病患者做到合量的用餐,為糖尿病其它治療手段奠定基礎。

糖尿病的教育與心理治療,其主要目的是讓糖尿病患者真正懂得糖尿病,知道如何對待和處理糖尿病。

糖尿病的病情監測,是很重要的,可以仔細了解病情,指導治療。

運動治療糖尿病,讓病人長期堅持適量的體育鍛煉,以保持血糖水平的正常和身體的健美。

最後,糖尿病的藥物治療,在單純飲食及運動治療不能使血糖維持正常水平時,適當選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並根據臨床需要,服用降壓、調脂、降粘及其它藥物,使病人維持全面正常的狀態。

溫馨提醒:專家表示,這些都是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是一定要注意掌握的,專家提醒說,患者朋友們要認真掌握上述幾點治療方法,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病情,進而避免急性或慢性並發症的發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