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你站在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嗎

你站在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嗎

糖尿病已經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節奏加快,社會壓力變大等等一些列原因,使得患糖尿病人越來來越多,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比如年齡大的人,有遺傳背景的人,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等。另外,有一些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他們如果不加注意的話,很容易得上糖尿病。下面介紹一下。

1、肥胖者。肥胖者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這在平時經常可以看到。如果僅為四肢發達,腹部並不胖還好,因為皮下脂肪、臀部、腿部容易存脂肪酸,不易發生胰島素抵抗。而四肢不胖,只肚子胖的,為腹型肥胖,診斷標准為男性腰圍大於90cm,女性腰圍大於85cm。除上述因素,已有高血壓,血壓高於140/90mmHg,或者空腹甘油三酯水平高,或者在妊娠期間有高血糖,或者有生8斤以上孩子的婦女均是糖尿病患病的危險因素。

2、心血管病人。心血管疾病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多種傷害,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在前幾年歐洲做了一個非常好的心髒病的高血糖的調查,在已經確診的冠心病患者中測定血糖,發現2/3有高血糖,其中一半已經是糖尿病,另一半是糖尿病前期,提示糖尿病與冠心病的關系是冠心病患者中伴隨1/3糖尿病,1/3糖尿病前期。基於這個結果,中國也進行了調查,結果完全相同。

由此可見,糖尿病病因很多,人們應該關注這方面的內容,不要讓自己也成為一名糖尿病患者。另外肥胖者和心血管病人應該積極做好預防,因為他們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學會保養自己的身體非常重要,而且要從生活細節做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