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護理

糖尿病患者如何護理

概 述

我們必須要面對這一現實,那就是最近這幾十年來我國糖尿病發病率快速增長而且呈現低齡化特點。到目前為我國已經是成為世界上糖尿病患病人數最多的國家。心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約46%的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對患者的健康的損害是很巨大的,如是護理不當,就會產生很嚴重的並發症。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護理呢?

步驟/方法:

1最重要的一點,糖尿病緩和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具體的控制目標就是糖化血紅蛋白控制目標為7%。血糖控制得好就可以降低心肌梗死等一系列並發症的出現幾率。

2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認真選好初始用藥,這是很關鍵的步驟。確立首選藥物是希望在把最有效、最安全的藥物盡早使用,這樣子的話患者的心血管等得到更好的保護。其中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二甲雙胍是作為唯一首選用藥的。

3糖尿病患者不應僅僅依靠藥物控制血糖,還應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 患者應該注重營養治療、體力活動、戒煙等方面。患者應該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有助於血糖控制,還有利於減輕體重、控制炎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