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飲食?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飲食?

概 述

糖尿病是著名的富貴病了,現在患者的人數不斷上升,年齡不斷下降。糖尿病患者要尤其注意飲食才能控制住血糖,下面就來看看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飲食。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常常會面臨吃不飽的痛苦,因為害怕食物會轉化成血糖不能很好的進食。所以建議患者多吃一些含糖量少而面積大的蔬菜,比如白菜,直接用水煮熟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調料就可以吃了。

2糖尿病患者的禁忌當然就是糖了,那麼是不是什麼糖都不能吃呢。首先,市場上的糖果是絕對不能吃的,蔗糖也是禁忌,任何含有蔗糖和其他比如紅糖的東西都不能吃或者少吃。

3少吃澱粉含量高的東西。比如說土豆等。澱粉經過人體分解後會轉化成葡萄糖,進入血液成為血糖。不要以為只要不吃甜的東西就好了。這裡的糖指的是經過消化後成為葡萄糖的物質。

注意事項:

土豆也是含碳水化合物很高的食物,不能多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