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飲食指導

糖尿病人的飲食指導

概 述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一種多發疾病,這種疾病通常會發生在中老年朋友的身上,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此病越來越趨向年輕化了,其實這種疾病本身不會給患者帶來太大的傷害,但是此病引發的並發症是可很可怕的,所以當得了這種疾病時,患者朋友們一定要及時地去治療,相關的專業提出,治療的同時,做好飲食調理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看糖尿病人的飲食指導。

步驟/方法:

1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綠色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

2炒菜宜用植物油(如紅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這樣可讓1型糖尿病人獲取一定的脂肪,1型糖尿病人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3平衡膳食,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少吃。

注意事項:

關於糖尿病人的飲食指導,以上做了詳細的介紹,相關的專家提醒,飲食是糖尿病控制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說,在日常生活中患者朋友要控制好飲食,同時使用有效的治療方法進行有效的治療更能讓患者盡早的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