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的運動安全知多少

糖友的運動安全知多少

概 述

我們知道很多的疾病對於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對於那些患上糖尿病的朋友,更需要特別的注意,不過不管是誰平時也要注意適當的進行鍛煉,這樣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糖尿病患者在開始運動前,需要自己身體的狀態,根據你當前的身體狀況,安排合理的運動方式,這樣才不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對於糖尿病的患者運動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在運動前先熱身,運動後做整理活動,開始運動前先慢走五分鐘熱熱身,使心髒和肌肉做好工作的准備,熱身後再做伸展運動,幫助我們減少受傷的機會,運動後慢慢地停下來,直到恢復正常狀態。

2再有就是想要運動就要補水,糖尿病患者在運動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出汗,而出汗就會丟失水分。每次運動時間達一個小時的話,就要注意補水,少量多次的喝水為最好,以免消耗過大產生低血糖。

3還有就是衣服和鞋襪要穿對,夏季要穿著輕薄的淺色衣服,並且要注意防曬。冬天要穿透氣性好的衣服,這樣有助於身體排汗,幫助我們預防感冒。當天氣太熱或太冷時就不要去室外運動了。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糖尿病的患者在運動過程中,肌肉會消耗體內的葡萄糖,同時胰島素的敏感性得到增強,可能就會導致運動後血糖降低,一定要特別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