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飲食控制

糖尿病的飲食控制

概 述

糖尿病是我們常說的富貴病,所謂富貴病大致是因為這種病的病因是多見於富貴人大吃大喝,不規律不健康的飲食導致,其二是一旦患上這種病,則需要大筆的錢去治療,病程漫長,不易痊愈,只有富貴人才看得起病。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首先一點要禁食糖類食品。因為糖類會增加胰高血糖素的量,而胰高血糖素會抑制胰島素的分泌,從而使血糖增加,加重病情。一般的糖果、含澱粉多的食物要避免過多攝入。

2糖尿病人要少吃多餐。少吃多餐是為了減少胃腸道,胰腺以及肝髒的負擔,使體內的血糖不易短時間內升高過快。每天可以四餐,但是多餐一定要控制每餐的總量。

3糖尿病人禁食高脂類飲食。因為糖尿病人的糖代謝異常,使肝糖原分解過多,血糖升高。過多的攝入高脂類飲食會使糖異生的途徑增加,從而增加血糖值。肥肉是一定不要吃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如果注射胰島素過量,導致低血糖是可以立即用葡萄糖來升高血糖的。糖尿病人注意規律健康飲食,每天的碳水化合,脂類以及蛋白質的量都要嚴格控制。定期做好血糖檢測,避免及預防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