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人得了糖尿病怎麼進行食療?

老人得了糖尿病怎麼進行食療?

概 述

老公的外婆得了糖尿病很多年了,一直在飲食上控制,是這也不能吃,那也不可能,我們都很擔心營養根不上,身體抗不住呀。可是血溏儀測著還是偏高。這可把婆婆焦心死了。大醫院小醫院的跑,也不停的翻書查閱。最後在一個老中醫那裡聽到說食療的方法。於是天天就從老中醫那裡聽食療方法,回家來給外婆弄著吃,一段時間後,好像真的很有效果。下面就讓我來分享分享糖尿病的食療方法吧。希望對糖尿病人有所幫助。

步驟/方法:

1山藥薏米粥 原料:山藥50g,薏米25g 制法:山藥洗淨,薏米淘洗干淨,同放入鍋中,以旺火燒丌,改用小火慢煮成粥即可。 服法:每日2次,早晚餐時服用。 作用:山藥補氣益陰,健脾吲腎;薏米利水滲濕,健脾止瀉。二藥合用為粥,適合各型的糖尿病,對口渴善饑者尤宜。此粥可作為糖尿病患者的膳食。

2蓮米裡脊湯 原料:豬脊骨1000g,豬裡脊肉250g,白蓮子50g,大棗l0枚,炙甘草5g,木香5g,鮮嫩豌豆100g,雞蛋1個,生姜、蔥、料酒、味精、胡椒粉、干澱粉各適量 制法:木香、炙甘草用紗布包好,生姜切片,蔥切成段,豬脊骨砍成節,豬裡脊肉切成薄片,豌豆洗淨,雞蚩女黃留白,與澱粉調成稀糊以備用;鍋置火上,加清水適量,下豬脊骨煮沸,去沫,下姜、蔥煮2小時後,下大棗、白蓮子煮30分鐘,再放入豌甄、藥包、胡椒粉、料酒煮20分鐘取汁;肉片用蛋清澱粉上糊,撤食鹽味好,將裡脊湯置旺火上燒沸下肉片滑好,入味精即成。 服法:飲湯,食肉,可佐膳食。 作用:有補陰益腎,潤燥IE渴之功效,是糖尿病患者較理想的菜肴,作為輔助治療而長期服用,效果更佳。

3清熱降糖湯 原料:鮮蘆根100g(干品50g),鮮白菜根100 g(干品50g),天花粉30g 制法:蘆根洗淨切碎,門菜根洗淨剪短,天花粉片j前快速沖洗。3味倒入鍋內,加冷水浸沒。先浸泡30分鐘,然後用小火慢煎30分鐘,濾出藥汁500ml。再加冷水750ml,煎煮,濾出藥汁400mml棄渣。 服法:每日3次,每次150ml;或代茶隨時飲用。 作用:具有較強的清熱降糖作用,對糖尿病見大渴不止,喝多尿多,上下消重症最為適宜。 服用期間,若血糖正常,口不渴,即應減量或停服,改用其他食療方進行調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