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控制糖尿病應該選用那些藥物

控制糖尿病應該選用那些藥物

概 述

糖尿病目前在我國的發病率是很高的,但是到目前為止人類還無法治愈該病。糖尿病的病因很復雜,但是主要由多基因遺傳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造成。該病會導致胰島素分泌和胰島素作用缺陷引發機體代謝紊亂。患者會出現高血糖,進而引發多種慢性並發症。糖尿病以藥物控制為主,那麼控制糖尿病應該選用那些藥物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可惜選擇二甲雙胍。具體服用的方法是這樣的,患者可以每次0.25克~0.5克,一日2~3次,餐前、餐中、餐後進行服用。具體的藥量可以詢問醫生。

2另一種常用藥物就是格列本脲了。患者應該這樣服用。一次1.25毫克~5毫克,一日2~3次,餐前20分鐘服用是比較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