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2型糖尿病飲食每天注意些啥呢

2型糖尿病飲食每天注意些啥呢

概 述

對於我身體素質這麼好的人來說,一年當中基本都不感冒啥的,偶爾間有點感冒也不用吃藥就自己好了,所以當被查出來得了2型糖尿病的時候,我真的懵了,只是前段時間總感覺吃完飯之後困的厲害,還以為是胃不好導致的,還有我本身比較胖,最近天氣也比較熱,也沒當回事,前幾天單位組織體檢,檢查結果竟然是2型糖尿病,當時醫生告訴我年齡也不大,只要按時吃藥,還有注意飲食沒啥問題,我想請教下,2型糖尿病的飲食得注意些啥呢?

步驟/方法:

12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與你平時的生活習慣還有一些不合理的飲食搭配有很大關系,首先你得認識到這個病與你身體比較胖有很大關系,所以平時飲食當中盡量吃一些低熱量的食物,盡量控制自己的體重不要繼續上升。

2糖尿病人飲食上最大的一個忌諱就是不要吃含糖分的食物,多吃一些五谷雜糧類的,比如玉米餅、荞面餅子、紅薯、南瓜等,盡量控制自己的飯量,不要吃的過飽過多,年輕人可能比較貪嘴,但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得嚴格控制飲食。

3還有一個個人經驗就是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波動必要過大,盡量不要激動,情緒盡量保持平穩,這個也是控制血糖的一個重要因素,還有就是不能喝酒,每天晚飯盡量不要吃的過飽,晚餐可以吃的簡單點,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意事項:

2型糖尿病人除了要在飲食方面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體重之外,還得堅持多做運動,尤其是飯後可以在公園裡散散步,不要吃完飯就休息,這對病情的恢復是很不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